MX's world

正宗长沙北三代老土著,拥有仅剩的一点情怀。

©MX's world
Powered by LOFTER

今年还有什么电影值得期待

一般我做这个的时候总是会被打脸,所以一般都不把这个东西放到网上。

但这一次我斗胆试试,希望能够让大家按文索骥找到适合自己的爽片。

话不多说,我们先开始。

September 15 1部

猩球崛起3:终极之战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

这部片子不用说,前两部都给人带来了很大的震撼,口碑自然也不必说,很好。

如果要看特效,这部承载着WETA动作捕捉突破(户外动作捕捉)的片子不会让人失望;看演技,安迪·瑟金斯也绝不是吃素的;更何况,里面会有大规模的人猿大战。但最重要的是,这个系列蕴含的情感与抉择,让人产生强大的心理激荡;与《人猿星球》的对接,应该又让人有惊喜的感觉。这可能是电影作为一个艺术形式的极大意义吧。


It's war.

September 30 4部

英伦对决 The Foreigner

成龙又来严肃的片子了,令人高兴。好像是有原著的,讲的是一个中国人为女复仇的故事。我推荐的话,主要是因为导演马丁·坎贝尔,而且预告片也显示了其水准还是不错的,调度得应该不错。只不过我还是觉得成龙的表演可能还不太完全,不太确定全片会是怎么样一个呈现(从预告片成龙送女儿桥段可以看出,要么就是成龙在送女儿的时候已经发现了什么端倪)。但总体上来说,应该是值票价的。

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The Liquidator

之前就提到了这个片子。预告片来看,邓超演得真像那么回事,阮经天也很有感觉。刘诗诗……感觉比《心理罪》大气了许多(某些场面),又阴郁了一些(整体气氛)。整体的水准纸面上看,是比《心理罪》要高的,而且出品人江志强的名字怎么看都令人安心。

不得不说的,就是那个先导诗朗诵预告片。如果说这个预告片里面的味儿都齐了还搭配得不错,我敢说,这部片子会成为经典。


只不过,《城市之光》四个字,那字体真是太丑了。

芳华 Youth

冯小刚的情怀之作。其实冯小刚的掌控能力和美术能力都没毛病,作为电影艺术家的作品也是不错的,尤其是《我不是潘金莲》还是获得了国际影评人协会的赞赏的(2016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特别单元费比西奖)。其实我觉得冯小刚《1942》就已经展现出知道严肃片的不俗实力(当然可能因为想表现的太多大家不喜欢),这次的《芳华》肯定是继续走上坡路的。

更何况,那个时代的回忆,也没什么人讲过。大家不妨看看吧。


只要别想别的就行。

追龙 Chasing The Dragon

这个推荐,我冒了很大风险。王晶之前弄过一些不错的片子(比如《九品芝麻官》),现在是烂片代言人。然而这次我觉得相信王晶吧,因为从先导预告片中我还是看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地方(当然,不包括那个“闪现”下来的飞机)……然而那个“黑白两道”预告又令我捏了一把汗。刘德华好像是略显浮夸,甄子丹呈现的跛豪倒还行。雷洛和跛豪的故事加在一起,我反正还是会看;而且诸位也可以斗胆看看,认真起来的王晶是什么样。


不觉得还有点意思吗……当然这跟王晶可能没什么关系……

October 19 1部

时间去哪儿了 Where Has Time Gone?

每个故事看上去都很接地气,也应该处理得不错(尤其是中国版,双重时空?)。这个有点电影项目的感觉,我有点兴趣。结果发现,嗯,还有贾樟柯?WOW。


抛去政治色彩,值得一看。但估计票房不高啊……

November 24 1部

追捕 ManHunt

翻拍自高仓健改变了一代中国人的日本影片。福山雅治、吴宇森,我还是喜欢的(戚薇,感觉还是不错的,是真的不错;张涵予……加油吧)。只不过从预告片中我还是觉得成色有点儿素,少了点儿压迫感,如果能够掌控好节奏,再调成胶片色,应该会好点儿。暴力美学(说白了大家期待的还是鸽子)重出江湖?就凭这一点就推荐了吧。


给,你要的鸽子。

December 22 1部

妖猫传 Legend of the Demon Cat/Ku-Kai

如果说张艺谋是剑侠,陈凯歌就是气宗(来自《新周刊》,是吗?)。预告片上面看,景象空前绝后,蛮有意思的。而且原著好像也挺有人气,这种玄幻的东西加上陈凯歌赋予的大唐之气(“你们眼前的是五千年的中华文化!!”),我很期待。

这个就不发海报了。

Unknown

正义联盟 Justice League

扎克的视觉,尾灯的调度,我不能再说什么了。

DC大成之作。超人的去向值得揣摩,J·K·西蒙斯饰演的戈登警长可能成为爆点(接受了体格训练,而且比加里·奥德曼版外观上更贴合原著),更不用说管家侠杰雷米·艾恩斯了。

现在的剧情虽说还是扑朔迷离(尾灯据说改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剧本……亥,只要高耶那小子不乱搞就行),但我们不需要担心……嗯,强行不担心。


DC天团出战,快,将漫威干掉

王牌特工2:黄金圈 Kingsman: The Golden Circle

别纠结什么十片牛二_.由全口了,爽就一个字(好像这部片子里有多个规模相当于上一部百人斩的戏份,嗯,什么是百人斩)。STATESMAN简直太搞笑了。哈哈哈!让我笑一会儿。

科林·费斯回归,已经展现了这部片子极强的想象力!本身这就是漫画作品,我觉得就凭这一点也要给这部片子一点期待,毕竟这很漫画。数星星一般的明星阵容,依然完美的镜头使用,一定值回票价的。


别想歪了。

银翼杀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

雷德利·斯科特的经典的续作。本身这部片子事先就蕴含了极强的情感挣扎和人文思考,而指导者,心思细腻(《环球银幕》)的维伦诺瓦通过《降临》证明了自己能够胜任导演的角色。再加上雷公自己作为出品人,让人觉得安心许多。看了预告片,妥了。(Joi好漂亮)


感觉超棒。冷峻,幽密,柔情,糅合得完美。

寻梦环游记 Coco

不是迪士尼,而是皮克斯。皮克斯。皮克斯是动画片的技术巅峰。皮克斯是动画片的内涵巅峰。皮克斯是动画片的想象巅峰。在这部片子的预告里,我看到皮克斯回来了。那个《玩转脑朋友》开头想哭的感觉,又要回来了。


皮克斯,还是皮克斯。

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 Call Me by Your Name

口碑爆棚,感觉超棒。期待吧,这可能就是奥斯卡。


意境,就像梦一般。又近在眼前。(原谅我乱讲……)

星球大战:最后的绝地武士 Star Wars: The Last Jedi

我不用讲了吧。嗯。世界第一大片系列,这部剧情再上一层楼。银河系UI、戏剧冲突全面升级。值得期待。


时尚大片既视感。

马戏之王 The Greatest Showman

一个让欢乐重回心灵的故事。一个快乐的故事。好戏即将开场。


更何况还有休·杰克曼。

这就是我要推荐的。可能到年末,这些电影可能也看不到;但是留个念想还是不错的。在这个都是“烂片”的年代里,我们多留份念想很重要,同时也少一份批判,多一份沉浸吧——这应该是电影存在的目的。
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