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's world

正宗长沙北三代老土著,拥有仅剩的一点情怀。

©MX's world
Powered by LOFTER

《英伦对决》和MX4D

今天看了很多片子,国庆节一过电影院变得有点空,还不错。每次看电影的时候都会进行一次规划,以保证能没有冲突地、同时最有效率地看完想看的电影。《英伦对决》竟然是MX4D版本?我并没有感受什么4D电影什么的,看来这是个体验电影未来可能的方向的一个机会。

但毕竟标题叫做“《英伦对决》和MX4D”,那么《英伦对决》就放在前面,MX4D就放在后面。我们先来讲讲《英伦对决》这部片子。


看起来两个人在火并。

这部片子跟你在预告片看到的差不多,只不过皮尔斯·布鲁斯南饰演的轩尼诗部长(是部长吗)那里有点乱(lunligangchang仁义礼智信……)。格局并不大,感觉规模上其实只比布鲁斯南曾经参演过的《幸存者》大那么一点。成龙饰演的关玉明就像一支箭,射穿了轩尼诗部长那丝絮交错一般的生活。调度的水准离《皇家赌场》还是有那么些差距,有些地方让人看不出个所以然(比如说那个从纽约来的帅小伙那条线,反应过来要点时间),同时剧情有些寡淡(不是说不好,而是说没什么张力),让我的心有一点失望吧。


没错,就让你看这个

但总体上来说,成龙的转型的确是优秀的,关玉明的表现令人信服,望着女儿房里的喜羊羊(没错,真的有喜羊羊)、提着“快乐孔雀”袋子的失落,也让人有一些触动。布鲁斯南的角色,怎么说呢,也非常贴合角色。一开始可能觉得有点意外(一个政府官员是这样的态度?),然而一切都是能理解的,回溯一下会发觉这个角色塑造得很完整,一开始给你冰山一角,最后竟然有点水到渠成的感觉。这部电影不能算惊艳,但质量也比之前的类型片要高上一些。

只不过,这次,有了MX4D……

不不不!我不是夸MX4D的!即使这个技术有与我博客相同的名字,但是我绝不会因为这个夸它的!实际上,这个技术呈现,太 令人出戏 了!

我不喜欢MX4D。

你要是《速度与激情》,电影里面飙车甩尾,你椅子给点加速度也好;但这部片子,平平常常开车你也椅子乱晃,这感觉简直玄妙……更别提打斗场景,只见两个人晃我也晃,还有3D,会不会晕呐?晃来晃去也就忍了吧,轩尼诗部长喝口酒,酒杯拉近镜头,突然旁边就跟汽水开了一样的“哧——”,旁边传来一股神秘的酒味(准确来说有点醉汉味);角色掉进水里,扑哧扑哧地就有冷气往我脸上吹;炸弹爆炸时,头顶还有绚烂的闪光灯特效,前方飘起孤烟……

最最受不了的就是角色落地的时候,座位上会有难以言状的凸起,没错,屁股那部位也有这种效果。

从座位上下来,我人都站不稳了。

MX4D呈现的画面中,字幕被压在最下面,部分英文字母貌似也被盖住了,难不成是16:9改的?其他版本的《英伦对决》也有这种情况吗?换句话说,MX4D就是这样吗?


这跟我看到的不一样!

迪士尼也有4D影院,那个感觉要好得多。当然,这是因为这个影片是精心为这种技术制作的。这部片子加入太多的4D特效可不是个好主意——旁边的人就总是说“这个就少晃一点吧”“这个镜头还摇啊”(当然这个也令人出戏),这也能体现出我内心的一些心声。

4D,我在这里斗胆称为效果呈现增强技术,离影片的未来,有点远。人在看电影的时候脑电波和做梦差不多,做梦的时候大多数人的床(或沙发地板)并不会晃来晃去是不是还喷气吧,很多惊险的东西依照脑补就可以出来。所以,可能沉浸式普通电影(顶多加个3D、全景声)更好吧。

4DX这个技术我也没试过,然而我也不想尝试了,我的个天哪。

好啦,就这样。评个分。

十分制,《英伦对决》7.3分,《英伦对决(MX4D版)》5.2分。

十一分制,《英伦对决》8.2分,《英伦对决(MX4D版)》4分。

评论(2)
热度(8)